• 服务社会

我校与南京市玄武区共建玄东科技园

2013-12-24115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月19日上午,由我校与玄武区共同建设的南京玄东科技园正式开园。南京市委副书记靳道强,我校副校长王保平,玄武区区委书记储永宏、区长徐曙海,我校科研院、资产经营管理处、大学科技园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开园仪式。
  玄东科技园地处珠江路科技街核心区域,毗邻东大科技园长江后街园区,总建筑面积1.08万平方米。20多家入园科技企业集中在节能环保、新一代电子信息、生物技术、科技创业创新服务等领域。园区探索建立创新性的“预孵化—孵化器—加速器”孵化培育模式,建成了“人才基地、创业市集、创新市集、云端平台”四大公共服务体系,为入园的人才和企业提供基础设施、技术研发、知识产权服务、金融支撑、信息化服务和咨询中介等服务。
  近年来,东南大学和玄武区政府一直积极探索校府合作新的机制和模式,支持东大科技园建设,以全面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关系。继长江后街园区之后,玄东科技园是双方全面深化政产学研合作关系的又一重大成果,同时也是环东南大学知识经济创新区、东南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当天的开园仪式上,还举行了东南大学校友总会工作站、华美半导体协会、中美创新协会、美中高层次人才交流协会、硅谷留美博士企业家协会等高层次人才机构工作站的揭牌仪式。(王雨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