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

2015-03-304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6日下午,东南大学举行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党委书记郭广银与各民主党派、侨联及知联会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进行了座谈。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仲伟俊主持。

会上,仲伟俊部长首先介绍了党委统战部2015年的工作计划,并重点就党外代表人士专题调研活动作了工作部署。他在讲话中,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能紧密围绕东南大学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建设目标,结合学校“十三五”改革和发展规划编制,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作用,针对学校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队伍建设、学科建设、国际合作、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现代大学文化建设等内容,开展专题调研和建言献策活动,并进一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为学校的快速发展、特色发展、内涵发展、和谐发展贡献智慧与力量。

与会人员围绕学校事业发展、统战工作及党派自身建设等主题畅所欲言,积极讨论,并对学校“十三五”改革发展规划、校园文化建设、研究生招生培养、优势学科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

郭广银书记请党委办公室和党委统战部的同志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认真记录,梳理归纳,能够落实的抓紧落实,立改立行;需要创造条件解决的,调研论证,提出解决的方案;由于沟通不畅和政策解读不到位的,协助联络沟通,消除误解。会上,郭广银书记向与会同志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在统一战线工作方面的新部署、新要求,她希望党外代表人士要把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与增进思想共识相结合,与谋划发展做好本职工作相结合,与履行职责要求积极参政议政相结合,深刻领会“四个全面”的精神实质,为东南大学全面建成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校,全面加强从严治党,实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梦的中国梦东大篇章提供广泛、强大、持久的力量支持。郭广银书记还着重介绍了专题调研在推进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党外代表人士在此次调研活动中选准主题、找准问题、献出良策,以求真的理念、务实的态度、创新的精神,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东南大学早日建成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贡献力量。 (李黎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