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在全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中获评优秀

2015-03-31108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013年起,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建立了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体系,并委托第三方,对全国121家中央部属高校开展了学生资助绩效考评工作。近日,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下发了《2013年度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通报》(教助中心[2015]19号),公布了2013年度全国各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绩效考评结果,东南大学学生资助工作获评优秀。在此次考评中,全国121所中央部属高校中有30所被评为优秀,江苏共有东南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三所学校获得优秀。

近年来,东南大学学生资助工作紧紧围绕“资助育人、助学成才”的工作目标,认真落实“奖、助、勤、贷、减、补”资助政策,公平、公正、公开地开展各类奖助学金的评选和发放工作,树立了次央、孙安龙、瞿晓、黄轩轩等一批励志典型和学生榜样,将资助与诚信、励志、感恩相结合,构建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经济资助、学业辅导、心理帮扶、就业指导、法律援助”五位一体的资助帮扶体系,工作成效显著。从2011年起,东南大学已连续三年在江苏省学生资助绩效评价中被评为优秀。在2013和2014年连续两年获得了全国“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征文系列活动组织奖和个人奖。

2014年底,东南大学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通了勤工助学网络新平台和学生事务服务公众微信平台,积极探索并努力完善了新媒体时代的资助育人工作新模式。此次全国高校的资助绩效考评对我校资助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也是对我校学生资助工作的全面梳理和分析,也为我校进一步探索资助工作的新思路和新方法提供了契机。(邹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