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南京日报】“阳光动力2号”终于要来了!本报邀请20名学生与太阳能飞机零距离

2015-03-31568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3-31  南京日报(第A06版)


    本报讯(记者 谈洁) 全球最大太阳能飞机“阳光动力2号”就要来南京了!想一睹飞机真容的航天迷们、科技迷们注意了,本报将与东南大学携手邀请20名中学生、大学生与飞机零距离,想参加的赶紧报名!
    按照计划,4月7日,“阳光动力2号”太阳能飞机将在南京禄口机场面向青年学生开展“瑞士日”活动。
    当天下午,本报和东南大学邀请的学生将在机场特别停泊区的飞行器下方,在搭建的大型帐篷内亲身体验瑞士太阳能飞机,与飞行员进行交流,深度了解飞行途中的精彩花絮和背后故事,同时还会有珍贵的机会围绕飞行器一周,并在指定地点与太阳能飞机和飞行员合影。
    活动现场,瑞士驻华大使、瑞士联邦理工大学的著名专家学者为大家介绍瑞士风情、高等教育以及“阳光动力2号”的相关情况。东南大学还将和瑞士联邦政府科技文化中心、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大学,联合举办阳光动力南京高校联展、瑞士高等教育和太阳能科技主题讲座等等。现场创客、东南大学的学生将与大家分享飞行器技术、太阳能研究的一些最新的小发明和成果。
    感兴趣的学生可以关注微博 @南京日报、@南报网以及南京日报微信、南报网微信、发现南京微信相关内容。南京在校大学生、中学生,凭身份证、学生证报名。编辑“阳光动力+姓名+身份证号码+联系方式+学校院系、班级”发送给微信君。4月3日12点,本报将从中抽取20名幸运儿。如果你是一个航天迷、科技迷,报名同时可以发送你与航天、科技的故事,故事足够精彩可以优先抽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