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千名校友在京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

2012-05-28583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6日,北京校友会在全国政协礼堂隆重召开“庆祝东南大学110周年校庆暨杰出校友表彰大会”。我校在京数万名校友中的1000名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老、中、青校友欢聚一堂,既有毕业于国立中央大学的老校友,也有刚刚毕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大会会场处处洋溢着热烈、喜庆、温馨的气氛。
        易红校长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母校近年来在科研、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国际合作等方面取得的成就,令人鼓舞。北京校友会会长韦钰院士饱含深情的致词,表达了广大校友对母校的祝福和期望。由北京校友会策划并制作的专题纪录片《向理想致敬》,表达了不同年代来到北京的校友的志向、梦想和创业历程。
        随后举行的颁奖仪式把大会推向高潮。为庆祝东南大学建校110周年,北京校友会评选表彰了110名杰出校友,并评选出韦钰、丁衡高等23名有突出贡献的杰出成就校友。韦钰院士为93岁高龄的柳椿生老校友颁发的特殊奉献奖,柳老见证了母校在重庆时期的艰难岁月,他执着追求,虽已高龄,依然学习不停、工作不止,92岁时成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110年来,东南大学辈出英豪,他们是东大的骄傲,更是国家之瑰宝,他们以严谨的作风,止于至善的精神,在各条战线上为祖国默默奉献,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校友们难忘校园的生活,感恩母校的培育和导师的教诲。北京校友会名誉副会长、经济学家华生和夫人铁凝向母样捐赠1100万元人民币,用于教学事业。
        一张张祝福的笑脸,一曲悠扬的《春晖曲》,参会校友同庆母校110周年华诞,共祝母校早日成为世界一流大学。     (张飒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