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国高教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5年年会在东南大学举行

2015-04-26109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5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2015学术研讨会暨理事会工作会议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巡视员万丽君,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美育专业委员会会长、重庆大学党委书记欧可平,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美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副会长彭吉象、王旭晓、周星等领导嘉宾出席了开幕式,来自全国各地的70余位理事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由东南大学校团委、校艺术指导中心和校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联合承办。

会上,刘波副书记在致辞中说,东南大学是中国现代艺术教育的发源地之一,傅抱石、徐悲鸿、宗白华等许多艺术大师都曾执教于此, 艺术学学科在两次学科评估中荣获全国第一。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德智体美发展,特别重视艺术教育,高水平的人文讲堂活动、高层次的新生文化活动、高水平的艺术团演出丰富了学生的艺术文化生活,推动了东南大学美育与艺术教育的发展。

万丽君副巡视员在讲话中指出,加强对美育的重视,加强新一轮美育与艺术教育的推广是时代的迫切需要。高校的美育工作者,更应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旗帜,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改进美育教学,建立美育课程教育体系,正确认识美育与艺术教育的关系,提高学生的艺术修养。

欧可平书记在会议主题报告中指出,在新的时期,美育要承担起以提高民族素质、推动文化传承为第一要务的历史使命。美育与艺术教育要更加通俗易懂,更加深刻地传播优秀的文化传统,增强中国的文化软实力。

在为期一天的会议中,与会的专家学者就“中华美学精神与美育——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专题研讨。(刘彦翔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