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机关作风建设大会

2015-05-01277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29日下午,2015年东南大学机关作风建设大会在四牌楼校区举行。郭广银、易红、刘京南、林萍华、刘波、郑家茂、沈炯、黄大卫、刘鸿健等校领导及校机关工作人员近4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机关党委委员、党委办公室副主任周虹主持。

校机关党委书记吴娟代表校机关党委作了题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不断开创机关作风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2014年机关作风建设情况,提出了2015年机关作风建设的工作任务和要求。

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代表校党委宣读了《关于表彰2013-2014年度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的决定》。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共同为党委办公室、统战部,党委组织部,纪委、监察处,党委宣传部,校长办公室,科研院,研究生院,教务处,学生处,人事处等机关作风建设先进单位颁发了奖牌。

会上,郭广银书记作了题为《建设先进机关文化 提升作风建设境界》的讲话。她说,当前正值中央做出“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东南大学全面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依规治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阶段。最近,中央又部署了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党中央对各级领导干部作风建设的又一项新要求。学校党委已经研究制定了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东南大学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在讲话中,郭广银书记围绕机关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和什么样的作风,服务国际知名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谈了四点看法,一是从塑造大学精神、营造大学文化的高度,开拓机关作风建设新境界;二是从掌握一流服务管理标准的角度,明确服务管理内涵;三是从创新机制和升级技术的向度,提升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四是从提高素质、增强保障的维度,建设符合“三严三实”要求的机关服务管理队伍。

郭广银书记强调,坚持不懈地抓好机关作风建设是东南大学建设一流大学事业的需要,也是全体东大师生和机关工作同志的共同需要。她希望全校机关工作同志,按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三严三实”要求,以“严”的作风和“实”的业绩,为师生提供更优更高效的服务,为东南大学建设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开创新局面。(朱保叶 翟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