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2015年“五四表彰”大会

2015-05-055333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4日下午,东南大学2015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郑家茂、沈炯、党委副书记刘鸿健及党委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校团委等相关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大会。来自各院系的获奖师生代表、校团委全体同志、各院系团委成员以及部分优秀毕业生代表900余人参加了大会。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共筑中国梦·青春勇担当”。

大会共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东南大学学子精英的典型代表进行分享交流,第二个部分是东南大学2015年五四表彰颁奖仪式。会上,2014年度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标兵、土木工程学院许德旺同学做了主题为《梦想的力量》的发言。他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从家庭爱的启蒙、支教一年的感悟、志愿者工作的继续、科研梦想的实现几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讲述了自己将苦难砌成成长台阶的过程。丁丁停车创始人兼CEO、我校吴健雄学院2010届毕业生申奥以《青春扬帆·创业起航》为题,回顾了自己在东大求学时的经历以及自己充满艰辛、迎难而上的创业历程。江苏省优秀志愿者、南京青奥会火炬手谭焜同学讲述了青奥会志愿者的奋斗故事。东南大学杰出校友、零号线创始人兼CEO吴皓讲述了大学时代在先声网站学习工作的故事,并指出东南大学的教育对自己如今的创新创业有非常大的帮助。2015年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0121团支部现场展现示了他们追求卓越青春之梦的风采。

在东南大学2014-2015学年度“五四表彰”颁奖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陆挺首先宣读了《共青团东南大学委员会关于2014-2015学年度“五四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优秀团员”、“优秀团干”、“优秀团务工作者”、“甲级团支部”、“先进团支部”、“特级团支部”、“五四红旗团委”及提名奖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奖。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的颁奖将大会推向了高潮。“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是东大共青团系统授予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树立和宣传学校青年中的先进典型,集中展示东大青年的时代风貌。该奖每年共设4名,其中教师2名,学生2名。土木工程学院徐赵东老师、数学系虞文武老师、电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孙俊同学、化学化工学院罗阳辉同学获得了2014-2015学年“东南大学青年五四奖章”。最后颁发的是国旗团支部及提名奖,“国旗团支部”是我校颁发给基层团支部的最高奖项。郭广银书记为获得九龙湖校区“国旗团支部”的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040121支部授旗!

刘波副书记在讲话中说,同学和校友的分享,让我们领略了东大青年学子敢于有梦、勇于探索,踏实创新、实干创业的精神风采,了解了爱心涌动、追求卓越青春之梦的优秀集体。她还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志存高远,勇于筑梦,做信念坚定的有志青年。坚持把个人抱负与促进人类文明进步和国家民族富强紧密结合起来,把自身成长融入学术发展、国家振兴、社会进步当中去,把炽热青春倾注到报效祖国、奉献社会的具体实践上;第二,坚守精神,勇于追梦,做追求真理的有知青年。同学们要紧紧抓住大学精神和本质所在,坚持以追求真理为宗旨,热爱真理、发现真理、传播真理、实践真理。在追梦路途中,在一生最宝贵的黄金时刻,多阅读经典著作,多接触名家大师,多参加创造性学术活动,多参与深层次社会实践,争取获得高峰体验,为实现梦想打下深厚的知识和人生基础;第三,笃实力行,勇于圆梦,做知行合一的有为青年。大家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要努力做到脚踏实地,坚持在学术生涯中,要做到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用一流的学业成绩成就自己的人生梦想。

最后,东南大学2015年“五四表彰”大会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在全场齐唱《东南大学校歌》中圆满结束。(唐瑭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