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大会隆重庆祝建校112周年

2014-06-06530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6日上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大礼堂隆重召开建校112周年庆祝大会。
    庆祝大会由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主持,出席大会的领导和嘉宾有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常务副校长胡敏强、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副校长浦跃朴、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郑家茂、副校长王保平、总会计师丁辉、副校长黄大卫、党委副书记刘鸿健,东南大学杰出校友、中国电信江苏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贾小涛先生,东南大学各地校友会负责人,美国俄亥俄州、大纽约地区等海外校友会负责人,东南大学“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代表,校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各民主党派、侨联负责人,教师代表,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等。
    会上,郭广银书记代表学校党政向多年来关心和支持东南大学发展的各级领导、社会各界朋友和海内外广大校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参加庆祝大会的嘉宾、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向东南大学全体师生致以节日的祝贺。
    易红校长作了题为《继往开来 乘势而上 努力开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新篇章》的校庆报告。易红校长说,东南大学已走过了112年的光辉岁月,为民族振兴和社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谱写了一部波澜壮阔的历史诗篇,目前学校正朝着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的目标阔步前进。易红校长指出,过去一年,东南大学通过加强高峰学科建设,继续加大对传统工科的支持力度,加快发展理科,积极发展医科,大力发展特色人文社会学科,加强新兴交叉学科建设,形成了和谐发展的学科生态;坚持以学生为本,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和教学基本建设,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取得了新成效;大力推进“人才强校”战略,紧密结合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超前部署研究方向和研究领域,大力开展交叉和集成研究,大幅增强了学校的原始创新能力和科技产出水平;国际化水平得到大幅提升。易红校长强调,未来几年,努力实现创建世界一流大学这一奋斗目标,需要继续吹响改革创新的前进号角,进一步明确教师这一办学主体,强化人才培养这一核心任务,倍加珍惜校友这一宝贵财富。易红校长说,只要全体东大人团结一致,开拓创新,奋发图强,世界一流的“东大梦”一定会实现,东南大学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灿烂辉煌。
    校友代表贾小涛先生,教师代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钱春香教授,学生代表、吴健雄学院雷侃同学分别在大会上发言。
    校庆大会上还举行了东南大学奖助学金颁发仪式。据统计,2013-2014学年度,东南大学教育基金会共评审奖助项目202项,共有3431位师生获得总金额达1394万元的奖励,奖助金总额较去年增长了11.6%。
    另悉,自去年发放免费校庆餐券后,今年东南大学再次向3万余名在校生发放了免费校庆餐券,让全体在校生共享“家”宴,共庆母校112岁生日。(许启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