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产学研合作论坛举办

2015-05-19180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15日至18日,第73届中国国际医疗器械博览会(CMEF)在上海举行。17日下午,东南大学作为唯一一所参展的高校,举办了主题为“大数据时代的生物医学工程”的产学研合作专场论坛。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陆祖宏,创业校友代表、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高级经理周剑波等分别在论坛上做了主题报告。

论坛上,顾忠泽教授在题为“东南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的最新进展”的报告中介绍了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的发展历程和最新的科研进展。陆祖宏教授的报告“大数据时代的生物医学工程”从大数据与健康、基因组与医疗、生物医学工程的机遇等三个方面介绍了“云计算+互联网+健康”的理念。滕皋军院长以及校友代表周剑波、丰俊、柴雪挺分别做了题为“放射性粒子支架的研发与应用”、“大数据在智慧城市和智慧医疗中的应用”、“资本市场助力大医疗行业抢占改革先机”、“从企业角度看大数据平台建设的难度”的报告。

在本次论坛上,生医学院还展示了包括曾获得日内瓦国际发明展特别金奖的“光子晶体微球芯片”和“微电子神经肌电桥”等在内的部分科研成果。(翟梦杰 谭逸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