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江南时报】中大医院与10所市县医院结成医联体

2015-05-20631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5-19  江南时报(第A10版)

    江南时报讯(记者 刘丹平 实习生 施红艳 通讯员 程守勤)昨天,记者从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建院80周年院庆上获悉,目前,该院与南京市周边、皖北、苏北的10所市县二级医院签约结成了紧密型的医联体。进一步加快了公立医院改革步伐。

    据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介绍,中大医院计划通过推进业务系统对接,人员培训、双向转诊和远程会诊等媒介,与医联体内10家医院开展合作与交流,从而建立切实可行的分级诊疗体系。

    对于双向转诊,滕院长表示,“只要市县级医院无法诊治的病都可以转诊到中大医院,肯定会提供一个更好的医疗服务,同样,对于一些慢性病,我们也会转回到下一级医院给予就诊。”据了解,除了去年已经正式运作的无锡分院外,其他9家二级医院分别为中大医院溧水分院、沭阳县中医院、句容市人民医院、盱眙县人民医院、涟水县人民医院、响水县人民医院、天长市中医院、来安县人民医院和全椒县人民医院。

    此外,对于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合作的情况,滕院长介绍,目前院方已顺利与玄武区、鼓楼区等医疗中心实现了对接,提供医疗咨询以及双向转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