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联合海德堡大学举办第二届中德血液病论坛

2015-05-211064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由中德科学中心资助、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陈宝安教授与德国海德堡大学Michael Schmitt教授联合主办的“第二届中德血液病论坛——造血干细胞移植及细胞免疫治疗在血液病中的应用”在海德堡成功举办。

会议由海德堡大学医学院院长Wolfgang Herzog教授主持并致辞。30多位来自中国、德国、美国的专家学者就造血干细胞移植、GMP实验室的建立及细胞免疫治疗在血液病中应用的一系列临床、基础科学问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议期间,与会的中外专家学者还参观了海德堡大学医学院内科医院ECP治疗中心及海德堡大学GMP实验室。

据介绍,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血液科现为江苏省医学重点学科、江苏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东南大学骨髓增生异常综合征研究所,是国内最早拥有造血干细胞移植资质的临床中心之一。自2000年开展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以来,该科已成功进行数百例造血干细胞移植,挽救了许多传统方法不能治愈患者的生命,在国内外均有一定的影响力。(王 磊 程守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