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江苏站】“法国留学与就业前景”在东大举行 外企现场宣讲招聘

2015-05-2678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015-05-23  凤凰网江苏站


    5月23日上午,由东南大学与法国驻上海总领馆法国高等教育署南京办事处联合举办的“法国留学与就业前景”活动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隆重举行。法国驻上海总领馆法国高等教育署上海中心总负责人Siegfried Fau与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共同出席了活动开幕式。

    在现场师生体验了精美而丰盛的法式早餐后,法国工程师学院集团(60多所工程师学院的联合)、法国综合理工工程师学院集团(13所综合性大学工程师学院的联盟)、里昂商学院、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在内的法国顶级高校和圣戈班穆松桥股份公司、弓箭玻璃器皿有限公司、南京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战略合作伙伴)、南京法语联盟在内的四家公司在报告厅里摆起了展台,现场宣讲、开启招聘模式。

    来自东大交通学院的任可心在去年得到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公派留学机会后,在法国进行了为期六个月的和学习和生活,并完成了毕业设计。“法国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浓郁的文化氛围和法国人民热情的生活方式,待人和善友好。如果有机会还会再去法国深造。”

    “东大有着雄厚的科研实力与卓越的人才培养能力。近年来,东南大学不断加快国际化进程的脚步,与国外多所高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展开了密切合作,是我国具有较大国际影响力的大学之一。而法国已逐步成为了东南大学今年来校际层面留学项目的首选目标国。”据东南大学相关负责老师介绍。

    随着赴法留学机会的增加,东南大学致力于创造机会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法国的教育体制、法国留学后的就业前景,帮助学生及早确定并准备自己的留学规划、从而成功地完成学业和就业极其重要。而随着法国企业入驻省内的逐步增多,对留法人才需求增大,更多的实习和就业机会出现。

    “选择留学,不仅是选择一个学习的地方,更是在选择一种生活方式。”法国驻上海总领馆法国高等教育署上海中心总负责人Siegfried Fau先生说,“法国不仅是世界浪漫之都,文学艺术强盛之地,工程学、航空航天、交通等领域也具有相当实力。”

>>东南大学与法国高校交集

    据了解,在过去的十多年中,东南大学一直积极推动着与法国高校的合作与交流。其中,东南大学与法国雷恩第一大学(University of Rennes I)的合作与交流始于2006年两校合作建立的“中法生物医学信息研究中心”(Sino-French Research Center of Biomedical Information,简称:CRIBs)。迄今为止,该中心已累计发表高水平SCI期刊论文77篇,国际会议论文52篇;共同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委与法国科研署共同资助的科研项目1项;招收博士后6人,联合培养博士13名(其中双学位博士8名);2008年开始,两校在“图像处理与科学可视化”、“微电子学”、“应用经济学(银行金融学)”等三个专业方向,联合招收了1+1双学位硕士研究生224名,其中已毕业学生108名。


    自2000年以来,东大与巴黎高科(ParisTech)9+9项目开始合作,至2015年,共有85名东大学生被巴黎高科9+9项目录取;有12名东大硕士生参加了巴黎高科所属人文与材料学校(ENSAM)的双硕士项目。有约150多名东大学生参与了法国N+i工程师学院集团的项目。2007年至2015年,有42名东大学生获中国政府奖学金(CSC)赴法国近20所高校攻读博士学位(包括联合培养博士项目)。现在每年东大都有约50多名的学生赴法国高校交流或攻读硕士、工程师学位。东南大学现任校长易红教授于2010年被法国雷恩第一大学授予了“名誉博士学位”。而东南大学有三位教授曾获得由法国政府颁授的法国的骑士勋章,其中,东大原校长韦钰院士于2006年获法国国家荣誉勋位团骑士勋章(Legion of Honour);东大计算机学院罗立民教授和舒华忠教授先后于2011年和2012年获法国棕榈教育骑士勋章(Knight Order of the Academic Palms Med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