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全国政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研组来东南大学调研

2015-05-26118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23日,全国政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研组来东南大学调研。全国政协常委、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任、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组组长张玉台,全国政协委员、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副主任马德秀,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常务副校长柯杨,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教育学会会长钟秉林,全国政协委员李学春、张凤阳、祝连庆、曹效业,中国科学院院士杨乐,江苏省省政协副主席罗一民,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办公室、江苏省政协、江苏省教育厅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专题座谈会。东南大学校长易红、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郑家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易红校长代表东南大学对全国政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调研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就东南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特色、科研工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关键内容作了介绍。易红校长表示,东南大学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模式改革为突破,着力营造“卓越化、国际化、研究型”的人才培养优良生态。郑家茂副校长从创新人才培养理念、课程体系改革、学生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文化素质教育、教学发展培训机制和教学质量保证机制的建设等方面具体汇报了东南大学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举措。

在听取汇报后,张玉台主任充分肯定了东南大学多样化、个性化的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和取得的有益实践成果。他说,东南大学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为我国培养了大量的优秀创新人才,积累了宝贵的人才培养经验,希望东南大学进一步加强探索,努力使创新人才培养工作再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调研组一行还实地考察了东南大学土木交通实验平台、东南大学本科生课外研学优秀作品展示长廊等并听取了相关负责同志的介绍。(吴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