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作客“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堂”

2015-05-27256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6日下午,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敬一丹来到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剧场在“东南大学人文大讲堂”为千余名东大师生做了一场主题为“我遇到你——新闻理想与逐梦人生”的演讲。此次活动由东南大学团委和文化素质教育中心联合主办。演讲前,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会见了敬一丹女士一行。

敬一丹在演讲中,讲述了她与播音主持结缘及其职业生涯的点滴故事,重点介绍了她在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从事电视播音主持工作的难忘经历。她说,在《焦点访谈》的这20年(包括13年的《感动中国》)是她职业生涯中最重要的20年,也是她个人生命的华彩乐章。《焦点访谈》决定了她的职业色彩,甚至她的生活态度、价值倾向和职业作为。

在互动交流环境,敬一丹多次提到了《东南大学校歌》,并用“宏伟”二字进行评价。她说,听到同学们齐唱校歌让人激动,“不是所有高校都有校歌,你们还唱得特别好。”在与师生的交流中,敬一丹勉励东大学子多参加公益活动,她说:“我一向对有支教经历的年轻人有敬意,每当和有这样志愿精神的支教者在一起的时候,就能感受到他们身上散发的一种力量。”(杨舒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