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江苏频道】法国驻上海总领馆在东大举办活动 有意接纳更多中国留学生

2015-05-271009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5-24  新华网江苏频道


        新华网南京5月24日电(记者 倪瑞捷)随着中法经贸、文化往来日益密切,中国留法人才成了“香馍馍”。23日,法国驻上海总领馆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办了“法国留学与就业前景”活动,向中国学生介绍前往法国留学或加入法国企业就业和实习的优势,也表示欢迎更多中国学生赴法。

        法国驻上海总领馆法国高等教育署上海中心总负责人Siegfried Fau表示,法国有欢迎外国学生的传统,现在法国已经是世界上第三大海外留学的目的地了。前往法国公立学校学习只需要缴纳报名费,留学生不需要缴纳学费,一年下来的费用平均只有3000-5000欧元,而法国学校的教育质量很高,去法国留学“性价比”很高。

        赴法攻读博士归国的杨冠羽目前是东南大学的教师。“雷恩第一大学的图像与科学可视化、经济学、电子等专业,在国际上都是比较出色的。另外,法国在读书之外的配套后勤服务很好,只要进入法国工程类院校,无论本科、硕士还是博士,在吃住方面都会有相应的配套。”杨冠羽告诉记者。

        当天,法国工程师学院集团(60多所工程师学院的联合)、法国综合理工工程师学院集团(13所综合性大学工程师学院的联盟)、里昂商学院、格勒诺布尔高等商学院在内的法国顶级高校和圣戈班穆松桥股份公司、弓箭玻璃器皿有限公司、南京银行(法国巴黎银行战略合作伙伴)、南京法语联盟在内的四家公司纷纷向在场学生介绍了各自的情况,并表示愿意吸纳更多的中国学生前往法国实习或者留学。

        “随着赴法留学机会的增加,创造机会让学生更全面地了解法国的教育体制、法国留学后的就业前景,这对帮助学生及早确定并准备自己的留学规划、从而成功地完成学业和就业极其重要。”东南大学教师吴娟说。

        法国驻上海总领馆负责人表示,如今每年有10000名左右中国学生赴法留学,这个数字也在不断攀升中。以东南大学为例,现在每年有50多名的学生赴法国高校交流或攻读硕士、工程师学位。(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