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行2015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

2015-05-27121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2015年度“伯藜助学金”签约仪式暨管理工作座谈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举行。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理事长连桂芳、秘书长张利伟、行政总监刘萍、项目主管郁鑫,东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发展委员会、学生处、教育基金会、人文学院、数学系、物理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了签约仪式。

仪式上,刘波副校长在致辞中向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对东南大学发展的大力支持,以及对广大贫困有志学子的关爱表示衷心感谢。她希望获得资助的同学不辜负陶欣伯老先生的殷切期望,勤奋学习、积极进取、创新创业、全面发展,成为国家建设的栋梁之才。连桂芳理事长强调了陶老先生设立“伯藜助学金”的宗旨和目的,并鼓励贫困有志学子树立创新创业意识,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张利伟秘书长在讲话中介绍了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的管理工作框架,提出了在未来的协同育人过程中共同发掘优秀“陶学子”的美好愿景。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张利伟秘书长与“伯藜学社”骨干们进行了交流,了解了学社各部门工作情况,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和建议。他还介绍了基金会对“陶学子”创业的各种鼓励措施。东南大学学生处处长孙莉玲也在讲话中希望各位“陶学子”,要戒骄戒躁,努力踏实的做好知识储备,完成学习任务,厚积薄发,在今后的创业道路上越走越远。连桂芳理事长和刘萍总监则在座谈会上通过一系列成功“陶学子”、“陶学者”的案例分享激发了到会学子们的创新创业热忱。

据悉,2014年5月初,江苏陶欣伯助学基金会在东南大学设立了“伯藜助学金”,每年资助来自农村、家庭困难、品学兼优的本科新生50名,每人每年4000元直至四年本科毕业。此次签约,资助金额增加为每人每年5000元,基金总额达50万元,累计资助学生将达100名。(学生处 学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