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英国剑桥大学初大平教授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

2015-05-29355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7日上午,东南大学在四牌楼校区举行仪式聘请英国剑桥大学工程系光电子与传感器研究组主任初大平为客座教授。东南大学副校长王保平代表学校向初大平主任颁发了客座教授聘书并佩戴东南大学校徽。仪式由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教授主持,生医学院和电子学院部分教师和研究生代表近80人参加了活动。

聘任仪式结束后,初大平教授为到场师生做了题为《Radiation Control for Green Buildings》的学术报告,并与大家就教学科研的进一步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初大平教授于1982年、1986年分别获南京大学物理学学士、硕士学位,1994年获英国Warwick大学物理学博士并于2006年获剑桥大学艺术学硕士学位。初大平教授1991年至1998年任英国Warwick大学物理系研究员,1999年至2002年任英国剑桥大学爱普生研究所资深研究员,2002年至2006年任英国剑桥大学爱普生研究所首席研究员,2006年-2007年任英国剑桥大学爱普生研究所主任研究员,是爱普生研究所第一位也是唯一一位主任研究员。初大平教授现任英国剑桥大学光电子与传感器组教授、主任,剑桥大学工程系先进光电与电子研究中心主席,兼任英国物理学会会士(Fellow),英国物理学会特聘物理学家(Chartered Physicist)英国工程技术学会会士(Fellow)。

初大平教授的主要研究领域包括高亮度多稳态反射彩色显示器件、应用于投影、照明和电信的全息空间光调制器、夹层电活性金属箔和灵活/可印刷电子技术,研制了世界上第一个近晶A型150dpi的显示器和使用堆叠配置反射式彩色显示器,在相关领域取得了卓越的成就,在国际学术界享有很高的学术地位。(雷华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