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青年创业菁英于敦德校友做客“东南大学创业大讲堂”

2015-05-29102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5月28日下午,东南大学杰出校友、青年创业菁英代表、途牛旅游网创始人于敦德应邀作客校团委主办的“东南大学创业大讲堂”,为学弟学妹做了一场主题为“从东南大学到纳斯达克,从途牛到too牛”的精彩演讲。该活动也是“东南大学113周年校庆系列大型文化活动”的重要活动之一。

于敦德校友毕业于东南大学数学系。2006年10月,他与创业伙伴严海锋共同创立了“途牛旅游网”,途牛也是目前江苏省首家美股上市的互联网公司。于敦德曾获“南京市创业明星(2010-2011年)”、南京市劳动模范、“江苏科技创业导师”、“南京市软件产业领军人物”,“江苏省十大杰出青年”、“2014中国旅游十大影响力人物”等荣誉。

于敦德校友在演讲中讲述了途牛网的艰苦发展历程,阐述了服务业的发展趋势、发展速度、发展困境,并从消费升级与消费分级的关系、用户体验创新与商业模式创新的关系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在互动环节中,于敦德校友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并特别回忆了自己在东南大学先声网站的工作经历。

据悉,“东南大学创业大讲堂”已经成为东南大学创业教育中的品牌项目。本学期里,先后邀请了苏宁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孙为民、原奇虎360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陆剑锋、经济管理学院胡汉辉教授与东大学子进行了交流和分享。(肖利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