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成立国旗护卫队

2015-06-16367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15日,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成立仪式在九龙湖校区举行。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出席仪式并讲话,党委武装部、团委等部门负责人,东南大学首届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东南大学国旗团支部代表参加了活动。

仪式上,校团委书记陆挺首先宣读《关于成立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的决定》,刘波副书记为国旗护卫队授旗,国旗护卫队全体成员面对鲜红的五星红旗庄严宣誓。

刘波副书记在讲话中亲切地称国旗护卫队的成员为“东大好男儿”,她希望护卫队全体成员能把他们的“正能量”带到学习、生活、工作中去。她说,东南大学的“国旗文化”有着优良的传统,“国旗团支部”一直都是基层团支部的最高荣誉。刘波副书记指出,在现代校园多元、多变、多样的文化中,有国旗护卫队这样一抹“红色”,对社团、对共青团工作、对于建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育和践行、对于社会主义大学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都会产生深远的影响。刘波副书记希望国旗护卫队要“有作为、求发展”,要有奉献精神,注重团队意识,努力成为东大校园内具有影响力的社团,成为校园里最美丽的“橄榄绿”。党委武装部部长姜亚辉对国旗护卫队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国旗护卫队成为东南大学多彩校园活动中的亮点。

据悉,东南大学国旗护卫队由校团委负责日常管理,党委武装部给予业务指导,首批成员22人,将主要承担学校重大活动与重要节庆日的升旗护旗任务。(蒋烨琳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