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参加教育部直属高校所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2015-07-0296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30日下午,教育部在京召开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所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视频会议。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杜玉波主持会议。

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副校长沈炯、总会计师丁辉,教育部国资管理专项检查组第九组副组长李柏桐、谭建华,东南大学财务、科研、设备、资产经营、纪检监察、审计、总务、基建、产业党工委等部门负责人及资产经营公司和独资、控股企业主要党政负责人在东南大学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袁贵仁部长在讲话中强调,要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直属高等学校所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若干意见》和《高等学校领导人员廉洁从业规定》,依法依规管住管好企业国有资产,为全面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提供有力支撑。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国有资产管理工作,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所办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是深化企业改革、确保国家国有资产安全完整和保值增值的迫切需要,是全面推进依法治教、深化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必然要求。要加快形成覆盖全面、重点突出、权责明确、制约有力的企业国有资产监管体系,规范企业领导的从业行为,不断增强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国有资产安全完整。

中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就加强教育部直属高校、直属单位所办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部署。她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党与依法治企相结合,切实加强纪律建设,落实“两个责任”,防止和惩治腐败,提升管控能力,执行好“三重一大”制度,深入推进企业党的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净化教学科研生态和企业发展环境,为教育事业科学健康发展提供重要保障。

东南大学校长易红代表学校在北京主会场就学校校办企业的国有资产管理工作作了交流发言,着重介绍了东南大学国有资产经营管理的体制机制和规范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的做法与经验。(单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