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举行

2015-07-0472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27日至28日,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东南大学主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历史与理论学术委员会承办,东南大学建筑学院城市规划系、东南大学区域与城市发展研究所、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局、江苏省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苏州分院协办的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苏州举行。来自高校、规划研究院所的专家学者和来自相关行政管理机构、企事业单位的业界代表150多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副理事长樊杰、中国地理学会城市地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宁越敏、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发展中心规划院院长沈迟等专家作了主题报告。与会专家还就“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互动”等六个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21位学者做了专题学术报告。

本次研讨会立足于国家新型城镇化和社会经济发展“新常态”背景下开发区转型与城市创新发展现实要求,从城乡规划、经济社会发展、公共政策等多视角深入探讨了开发区发展面临的问题和矛盾、机遇与挑战,从理论和实践两个层面对开发区转型和城市创新发展的对策和思路展开了广泛深入探讨,并立足时代前沿对中国境外开发区的建设、众创空间发展等进行了前瞻性探索和研讨。(建筑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