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第五期教师党支部书记暨第三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

2015-07-07100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6日上午,东南大学第五期教师党支部书记暨第三期青年骨干教师培训班在四牌楼校区春晖堂开班。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党委组织部部长孟新主持开班仪式。

郭广银书记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东南大学历来高度重视教师党支部书记和青年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把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训纳入学校党员干部培训体系,对青年骨干教师进行业务培训与思想政治培训“双轮驱动”、“两面提升”。郭广银书记在讲话中就如何深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她指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党赋予高校教师新的使命,是现代大学的社会地位和教师职业特点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东南大学扎根中国大地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然要求。她要求青年骨干教师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必须学会正确处理教书与育人的关系,要做学生的“学问之师”和“德行之师”,教师党支部更应该当仁不让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同志珍惜培训机会,在学习的过程中深入思考,用培训所学指导工作,创新工作,为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东大梦而共同努力。

据悉,本次培训班的主要内容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以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为主题,重点围绕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继承革命传统、弘扬民族精神等内容进行培训。培训班将采取专家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多种培训方式,并将先后在东南大学校内和淮安两地进行。来自全校基层党组织推荐的38名学员参加了培训。在为期四天的培训中,还邀请了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京南、副校长林萍华等做专题讲座。(丛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