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中国体育报】“体育新闻的历史瞬间”展览呈现体育文化软实力

2015-07-08185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7-06  中国体育报(第01版)


        “体育新闻的历史瞬间”展览是2015年国际体育记者日的主要庆祝活动之一,也是筹建体育传媒博物馆过程中的一次有益尝试。该展览由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传媒系—北京青年报社校外人才培养基地项目资助建设。此次展览中的展品真实生动地反映了体育传媒在中国体育发展中重要的历史作用和地位。

      本次展览的展品主要包括文献和实物两部分,其中包括《中国体育报》前身《体育报》1958年的创刊号,以及1988年7月1日改名《中国体育报》后的创刊号。

      展览还展出了民国时期的一些重要体育报刊,如创刊于1922年5月,由东南大学体育系主编的《体育季刊》及1933年10月创刊于上海,张伯苓、沈嗣良等全国体育界专家名人担任主笔的《勤奋体育月报》等。展览中还可以看到媒体对重大体育事件的报道,如1952年新中国首次参加赫尔辛基奥运会期间,《新体育》、《人民日报》的报道,以及《新体育》、《北京日报》对1959年第一届全运会的报道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