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日报】9省市学生在东大比拼“识图用图” 江苏代表队获得两个一等奖

2015-07-08491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7-07  新华日报(第7版)


        本报讯  7月5日-6日,来自全国9个省市的160余名大、中学生聚集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参加2015年全国学生军事课教学检验识图用图“现场考核”。

        “军事识图用图是全国大学生、中学生军训改革新增试点内容之一。”据江苏省高教学会国防教育研究会秘书长、东大武装部部长姜亚辉介绍,以站军姿、齐步走和队列为主的军训项目被戏称为军训“老三样”,近年来国家相关方面酝酿改革,新的军训教学大纲正在制定中,军事识图用图、野外生存训练及防空演练等均被列为新的教学内容,参加此次全国学生军事课教学检验活动的省市均为军训改革试点省市,学生“现场比拼”则是对教学成果的一种检验。

        昨天,参加现场比拼的9个省市选手分为大学生和中学生两个组别进行,江苏代表队获得中学组、大学组男女总成绩两个一等奖。   (蒋廷玉)


原标题:9省市学生比拼“识图用图” 江苏代表队获得两个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