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与日本爱知大学签署合作交流协议

2015-07-242941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7月21日,东南大学与日本爱知大学合作交流协议签约仪式在东南大学四牌楼校区举行。爱知大学校长佐藤元彦、副校长砂山幸雄,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及国际合作处、教务处、外国语学院有关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此次两校间的合作交流项目包括两个方面内容,一是学校层面的国际交流及学术互动,二是爱知大学现代中国学部与东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专业之间的学生交换留学。签约仪式上,刘京南常务副书记与佐藤元彦校长就两校的发展现状及国际交流、学科建设等进行了会谈。佐藤元彦校长表示,爱知县与江苏省,名古屋市与南京市早已建立了友好关系,这次爱知大学与东南大学的合作签约更是双方友谊的一种延续,意义非比寻常。刘京南常务副书记表示,希望此次合作能够在培养学生和提高师资水平两方面都起到良好作用。他还希望未来两校能够加强人文学科间的交流学习。

据介绍,日本爱知大学于1901年在中国上海成立,前身为“东亚同文书院”,是一所以人文社会科学为主的私立大学,同时也是日本的海外高等教育机构中历史最长的学校。爱知大学现设有7个学院,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约1万人名,其中文专业在日本各高校中排名第一。(赵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