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举办2015年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

2015-08-20237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17日至19日,东南大学2015年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四牌楼校区春晖堂举行,73位新任中层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培训班以辅导讲座、小组专题研讨为主要形式,培训课程主要包括党风廉政教育、领导科学与管理素质、高教形势与管理实务、国家和学校相关政策等。

开班式上,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在动员讲话中指出,中层领导干部身处关键岗位、关键领域、关键环节,应勇担使命、掌握本领,当好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带动全校师生员工这一“大多数”,群策群力、同心同德,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一起奋斗。郭广银书记强调,新任中层干部一要强化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廉洁意识,转换角色定位;二要学会战略思维、系统思维、辩证思维、法治和制度思维、历史思维、创新思维、底线思维,锤炼领导素养;三要提升学习力、执行力、决策力,掌握看家本领。

培训期间,东南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副校长林萍华、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副校长王保平、总会计师丁辉及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分别为学员作了专题辅导讲座。

在8月19日上午举行的结业式上,易红校长在讲话中紧密结合学校发展的形势和任务,对新任中层领导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想作为,二是要敢作为,三是要能作为,四是不要乱作为。易红校长希望参加培训的中层领导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能够增强紧迫感,勇于担当、乐于奉献、开拓创新,为东南大学创建一流大学做出积极贡献。(丛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