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召开2015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

2015-08-262928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21日,东南大学2015年秋季中层干部大会在四牌楼校区召开。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分别作了报告,总结学校党政上半年的工作,并对下半年的工作进行部署。大会由党委常务副书记刘京南主持。

易红校长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学校各项工作均取得较好成绩:继续推进内涵发展,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取得新成绩;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本科教学与人才培养工作取得新进展;着力提升创新能力,科学研究与科技服务工作取得新突破;加快人事制度改革,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明显;大力加强国际交流,积极推进国际合作与港澳台工作;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其他各项事业进展顺利。

易红校长提出了今年下半年工作的基本思路是继续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研讨制订“十三五”发展规划纲要,紧紧围绕年度工作计划,大力实施《东南大学章程》,全面实施《东南大学综合改革方案》,进一步加快推进创新创业教育,不断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和综合实力。易红校长在部署下半年全面实施综合改革工作时强调,学校将以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与创新能力为核心,以现代大学制度建设为着力点,以深化人事分配制度改革、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为突破口,全面深化各主要领域改革,并围绕“建设现代大学制度,完善大学内部治理;深化人才培养机制和教学模式改革,完善研究型大学创新型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加强学科顶层设计,完善学科调整机制,推进科研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激发科技创新活力;深化人事制度和薪酬体系改革,完善人员的分类管理,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重点介绍。

郭广银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今年上半年,校党委年初确定的各项任务顺利推进: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思想和宣传工作不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持续深化,综合改革和改革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积极推进,立德树人工作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稳步推进,和谐校园建设持续提升。

对于校党委今年下半年的重点工作,郭广银书记用“六个一”来概括。这“六个一”分别是——抓好一个教育: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一个方案:认真实施综合改革方案;完成一个规划:制定好“十三五”规划;立足一个根本: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加强一个保证:全面从严治党为一流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证;建好一个校园:持续建设和谐校园。报告中,郭广银书记还针对下半年党委工作的补充要点作了进一步说明。

最后,郭广银书记强调,今年下半年学校改革发展的任务重、力度大、要求高。她希望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振奋精神、团结拼搏、乘势而上,全力推进国际知名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和世界一流大学建设,圆满完成2015年各项工作任务。(翟梦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