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智库专家论证会举行

2015-08-27123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25日上午,江苏高端智库“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专家论证会在东南大学举行。江苏省委宣传部部务委员双传学、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公室主任尚庆飞及江苏省、南京市政策研究室有关负责同志,求是《红旗文稿》社长李菱及中央编译局、上海交通大学、华东师范大学等校内外专家20多人参加了论证会。会议由东南大学社会科学处处长周佑勇主持。

会上进行了东南大学“江苏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基地”揭牌仪式。智库牵头人、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作了“东南大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研究院”智库建设方案汇报,强调智库要深化理论研究,推进理论创新,加强实践研究,发挥资政建言功效,注重对策研究,提供决策咨询服务,力争用十年左右时间,将智库建设成为具有全国领先水平并在国际上产生重要影响的新型一流智库。与会领导和专家就智库的名称、功能定位、建设目标、组织框架、运行机制、研究方向、研究范围、研究成果形式、工作规划、专职人员配备、专门研究场所、学科协调、经费保障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对智库建设提出中肯的意见建议。

双传学部务委员对东南大学的智库筹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东大智库建设体现了高度的理论自觉和勇于担当的精神。他强调东大智库应该成为全省乃至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方面不可或缺的重镇,应该成为集聚全国一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专家学者支持参与的一个崭新的平台,应该成为江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区域性实践研究的高地。他强调高端智库的“高”、“新”、“智”要有标准,要体现在有宽广的研究视野,有一流的人才队伍,有务实管用的实证成果,有运行高效的体制机制。他强调智库未来的建设发展要围绕“抓机遇、树品牌、重应用、聚人才、强机制”下功夫。(马克思主义学院 刘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