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双胞胎新生趣闻 东大:常熟兄弟同分同专业

2015-08-30479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8-30  扬子晚报(第A05版)


        高考成绩都是388分,都被东南大学电子科学与技术类录取。昨天,记者在东南大学新生“绿色通道”遇到来自常熟的双胞胎兄弟。
        哥哥施晓磊,弟弟施晓亭,两人太像,乍一看很难分辨。在绿色通道,没有父母的陪同,兄弟俩仔细填报家庭信息。这个暑假,懂事的兄弟俩一直在给初中生做家教,勤工俭学,赚学费和生活费。因为两人长得太像,小学和初中期间,他们总是被分在不同的班级。尽管如此,同学们还是常常认错。今年的高考两人分数一模一样,均考出388分,而且各科成绩极其接近。哥哥施晓磊说,高考同分是意外,平时弟弟成绩更好,中考的时候弟弟比自己多了三分。
        进入大学有何打算呢?哥哥说,希望能交到更多朋友,完成学业,将来还要和弟弟一起去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