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新华网江苏频道】东南大学官方APP上线 师生校友可享受私人定制

2015-08-30915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8-30  新华网江苏频道


        新华网南京8月30日电(王宇静 贾朋朝)新生开学季来到,东南大学正式推出官方校园移动微门户APP应用。该款开放性的移动平台是东大专属的校园APP,面向老师、学生、校友以及所有关心东大发展的朋友开放,提供校园资讯、教务、办公、学习生活等功能服务。

        该款私人定制APP在开学季还特别制作了迎新专栏,新生可以更加方便、快捷的了解学校,融入东大。值得注意的是,该校app还植入了校园定位与导航功能。新报到的大一新生刘然扫描二维码下载了这款新应用,正在使用APP寻找她的宿舍定位。移动校园地图可以帮助新生对学校三个校区教学的概况、地理位置、楼宇分布、办事单位、周边餐饮娱乐分布等有更直观的了解。

        据介绍,该APP由东南大学网络与信息中心联合第三方公司开发,自去年下半年规划设计以来,经过多轮测试反馈,功能得到完善改进。目前已有的应用涵盖资讯浏览类(校园网站浏览、资讯头条、校园活动、虎踞龙蟠BBS);教务教学类(教务信息、课表查询、SRTP查询、校历;移动办公类:电子邮件、校园OA、教育部、校园通讯录);生活服务类(校园地图、场馆预约、接驳车、一卡通查询、网络计费、图书借阅、失物招领等)。

        东大网络与信息中心负责该项目的朱力纬老师说:“接下来APP还要融合校内各部门数据应用,比如,自习室空座查询。年底前会实现手机客户端的校园消费的一卡通充值。作为一个开放的平台,欢迎同学们研制奇思妙想程序嵌入,给学生一个展示和测试的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