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凤凰网江苏频道】开学季又来到,东大迎新招数萌多多

2015-08-301295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8-30  凤凰网江苏频道


        一年一度的迎新季又来到了,8月29日,东南大学在九龙湖校区召开了“2015年迎新”发布会,现场通报了2015秋季东南大学入学及相关招生情况。东南大学校党委书记兼副校长刘波,宣传部长毛惠西,教务处处长雷威等出席。

        据了解,此次招生共计3986人,达到国家要求招生人数指标。其中男生2429人,女生1557人,男女比例约3:2;文史类384人,理工类3518人,艺术类84人;自主招生录取67人,农村学生单独招生33人,外语保送生42人,高水平艺术团17人,高水平运动队22人,少年大学生21人,国家专项计划258人。

        在今年报到的新生中,还将有三组新生双胞胎携手入学。其中,最令人惊奇的是江苏常熟两兄弟,施晓磊(哥哥)、施晓亭(弟弟),以同样388分高考成绩被东大同一专业录取。

        东南大学是全国三所有招收少年生资格的高校之一。今年共录取来自8个省市的21人,其中9个男生,12个女生。出生都在2000年至2001年之间,年龄最小仅14岁,录取在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

        2000年出生的陈思源,今年刚满15岁。从小学五年级开始,陈思源连续跳级几次,于今年考入东南大学材料学院。为了参加吴健雄学院选拔考试,他独自提前7天来学校报到,个性开朗的他与比自己大好几岁的同学相处并没有不适应。除了学习,他还超喜欢鼓捣新东西,最近正在研究VR技术,(Virtual Reality,简称VR技术,中文译成虚拟现实技术),钱学森大师曾将其翻译为“灵境技术”,形象地指出其实质“重建一个真实的世界,并且还要让人能够走进去”,而陈思源的梦想就是——先把现实世界投影到虚拟世界,待构建完成之后再迁入意识。



图为东大学生绘制的校园手绘地图


        新生入校,开启人生新篇章,各种生活挑战接踵而来,作为“大家长”的东大准备好了吗?

        据刘波介绍,从校区概况到宿舍,从食堂到出行,东大的学长学姐们早已安排的妥妥的。他们将自己的校园生活集锦标注在了有趣的手绘版地图中,上面全是贴心版东大攻略,如健身馆要网上先行预约,体育馆南侧还藏了个小超市……这些小贴士均已通过校团委官方微信平台——“青年东大说”提前透露给学弟学妹。

        据了解,东南大学官方校园APP也正式上线,对新生特别提供了一些实用功能,如校园地图导航、课表查询等。而宿舍、教学楼、图书馆等校园内Wi-Fi全覆盖,给力到让学子们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流量。在通勤交通方面,东大今年还特别增设了九龙湖校区与鼓楼校区之间的校内循环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