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开设2015级本科新生家长讲堂

2015-08-31305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为帮助本科新生家长更好地适应自身角色的转变,学会更好地理解和关爱自己的孩子,与学校共同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8月29日新生报到的当天下午,东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了以“学会爱你的孩子”为主题的家长讲堂,300余名新生家长参加了此次活动。

国家注册心理督导师、江苏省心理学会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东南大学资深心理咨询专家郭晋林老师结合心理学专业知识与大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的诸多实例,向家长介绍了在面对很多孩子进入大学后出现的各种问题时如何引导、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帮助孩子建立安全感,与孩子建立一个良好的亲子关系,如何与孩子加强交流与沟通的经验。

此次家长讲堂让家长们深刻体会到大学生的心理健康对其人生的重要意义,为学校与学生家长间架起了一座信任的桥梁,增强了家长对学校的归属感,为家长与学校的进一步互动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朱婉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