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向阳花”志愿服务项目获评省级优秀项目

2015-09-1086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日前,第二届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优秀项目评选揭晓,东南大学“‘向阳花’相伴成长爱心实践活动”获得大赛“优秀项目”称号。

据悉,“向阳花”爱心实践活动团创建于2009年7月,由东南大学交通学院团委主办。该志愿服务团队坚持“以人为本,团结创新,勤奋实干,敢为人先”的工作理念,自2009年以来,团队着眼留守女童成长,以“反哺”为主题,关爱留守女童,并鼓励大学生们以接力的方式将活动薪火相传。他们利用“向阳花”爱心网站、微博、人人网、微信等平台,通过举办微短片大赛、爱心成长报告会等扩大活动知名度,吸引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团队。他们开展了“向爱成行”走访调研、“阳光成梦”支教实践、“花开成海”承责反哺等文化教育、创业培训项目,帮助留守女童完成“受助、自助、助人”的蜕变型成长,培育受助女童的反哺意识,实现项目的良性循环和可持续发展。

目前,该志愿服务项目已产生了广泛影响,取得了丰硕成果。该项目主要支持甘肃省天水市秦安县王尹乡留守女童、秦安一中学生,向每位受助者提供长达6年的资助。在受助者初中阶段,提供每人每年600元助学金;在受助者高中阶段,提供每人每年1500元学费。该项目的预计受助人数超过6000人。据统计,在重点资助的女童中,有超过80%的女童考上了高中,50%被二本以上高院录取。(唐瑭 团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