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东大

【扬子晚报】中德学生协作 设计感应路灯 东大中德科技文化夏令营闭营

2015-09-16368发布者:吴婵

分享到:

2015-09-16  扬子晚报(第A36版)



中德两国大学生获结业证书。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许启彬 记者 蔡蕴琦)9月13日晚,由东南大学与德国海拉公司、德国汉姆利普斯塔特大学共同举办的2015年中德科技文化夏令营在东南大学闭营。在夏令营中,中德两国大学生“混组”接受有趣挑战,短短十几个小时内为德国汉姆利普斯塔特大学图书馆旁一片人形区域设计路灯。
        在为期两周的活动中,机械、自动化、材料专业等工科专业背景的8名东大学生、2名中方教师以及8名德国大学生、2名德方教师先后在德国站和东南大学站进行了科技文化交流。在德国站的活动中,中德学生以“创新型、节能型、经济型”街灯设计为主题,协作完成了四组研究项目。荣获一等奖的小组成员、东南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董承浩同学告诉记者,他的队友有机械工程学院的文轶,及两名德国女生Daniela和Hannah。经过激烈的讨论,他们设计了一组能感应行人及光的路灯,行人通过会点亮,通过后熄灭。自然光偏暗时路灯会自动亮起。“我们把学校的LOGO设计了进去,灯光点亮会向地面投影学校LOGO。”董承浩告诉记者,合作中,德国女生的严谨、努力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比如设计这片路灯时,需要预算。德国女生直接打电话到灯泡生产厂商,询问价格及实际的效果。”不过这并不代表德国人很死板,“他们交流起来很high,愿意表达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