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津大学2014年面试不要“富裕但愚笨”学生
 

    据印度时报网站近日报道,英国牛津大学今年的本科招生面试将着力剔除那些“富裕但愚笨”的申请人,确保招到优质学生。
  近期,牛津大学和剑桥大学正在着手今年的招生面试工作。牛津大学的本科招生负责人麦克·尼克松日前在萨顿信托基金会主办的顶尖大学会议上说,今年招生面试的一个重要目标就是辨别出那些家境富裕或者来自一流私立中学、被“包装”过的不聪明学生,确保所有的本科学位被授予那些有资质的学生。
  “我真的不在乎那些申请学生是‘贫穷而聪明’的还是‘富裕而聪明’的,我只想招到聪明的学生。如果他们是‘富裕但愚笨’的,那么他们就是我们这个招生面试流程所要剔除的学生。”尼克松说,“牛津大学今年收到了17480名学生的申请,创下了一个纪录,将会向3500名学生提供面试机会,并最终招收3200名学生。”(时晨晨 编译)

  《中国教育报》2014年1月7日第2版

Copyright © 2014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