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举行
 

    5月23至25日,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主办,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南京理工大学联合承办,美国吴贤铭基金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协办的第十一届设计与制造前沿国际会议(ICFDM2014)在南京举行。来自美国、德国、英国、瑞典、意大利、加拿大等10个国家和地区的1251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共举行了33场主题报告和特邀报告,49场结题项目口头报告,49场论文宣讲等,是历届会议中参会人数最多、规模最大一届。
    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李培根院士、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工程与材料科学部常务副主任黎明研究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彦敏先生、美国密西根大学吴贤铭先进制造技术中心主任倪军教授,东南大学党委书记郭广银、南京理工大学校长王晓锋、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宣益民等领导嘉宾出席了会议开幕式。会议开幕式由ICFDM管理委员会主席、大连理工大学校长郭东明院士主持。郭广银书记在会上致欢迎辞。
    据悉,ICFDM会议是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和吴贤铭基金会联合发起,由教育部高校承办,每两年举办一次。会议旨在加强设计与制造科学领域海内外学者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共同推动设计与制造科学研究的发展,已成为我国设计与制造领域公认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之一。本次会议以“交叉 创新 引领”为主题,是首次由江苏省的高校举办。(汤蓓)

Copyright © 2014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