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省理工学院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明日天才"
 

    中国网1月23日讯 据法国《费加罗报》1月22日报道 在科学技术领域久负盛名的麻省理工学院推出了在全世界范围内寻找35岁以下最优秀的革新者(TR35),目前这一项目在本月的22日落下了帷幕。
    Facebook创始人马克·扎克伯格和Google联合创始人之一的谢尔盖·布林,他们都曾经是麻省理工学院的学生。就像每年都会进行的那样,麻省理工学院的《科学创业》杂志都会在科学和创新领域寻找明日天才,并颁发“麻省理工学院35岁以下技术创新者”奖。在2014年的4月份,将有10位法国候选人参加评比,并有望获得一定的名额。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赶在1月22日之前提交您的项目。
    他们相信胆量,激情和年轻人给我们的未来带来真正意义上改革的能力。《费加罗报》学生专栏也持有同样的信仰,而且《费加罗报》也是麻省理工学院TR35奖项连续第二年的合作伙伴。《科学创业》杂志的主要创始人和编辑贾森(Jason)表示:“为了对所有候选人进行区分,他们必须提交技术发明,拥有能够应对当前的问题和“改变世界”的能力”。
    而且他每年都会发布当选小天才的画像。其中,评判天才的四个标准分别是:气魄,精神,影响和现实。这些作品可能涉及的主要领域是:生物技术,医药,计算机,电子,能源,互联网和网络技术,纳米技术,电信和运输。
    每年,麻省理工学院TR35奖项的10名获奖者分别授予来自美国,或者是西班牙,法国,阿根廷,乌拉圭,哥伦比亚和墨西哥的候选人。他们中的每一个人都是全世界最有前途和创新性俱乐部的会员。
    参赛的候选人年龄必须在35岁以下。他们可以是学生,中小企业的经理,雇员或是协会会员……他们的主要质量评价标准应该是他们的创作对世界的影响,或者是给我们获得一个更美好的未来新供新的机遇。候选人可以以个人名义进行申请,而且可以由技术专家进行推荐。
    最后,获奖者并不会获得金钱的奖励,但是会获得最有威信的专家团体对其进行评价,还有被麻省理工学院看上的荣耀以及后面接踵而来的赞誉。最有价值的一个识别标签就是,这可能说服投资者和企业家支持其创新计划,对其进行资金上的投入。
  
来源:新华网
 

Copyright © 2014 东南大学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