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辩论大赛拉开帷幕

2008-12-24411发布者:

分享到:

 
     12月7日,东南大学首届研究生辩论大赛拉开帷幕,初赛第一轮在九龙湖校区J7-209多媒体教室激烈开赛。九龙湖校区各研究生院系全部参赛,经过一天五场的激烈角逐,机械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经济管理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法学院晋级下一轮比赛。
     比赛采用电脑自动计时,现场记分和现场公布结果的方式,体现“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虽然只是初赛第一轮,但比赛采取淘汰制,所以每个参赛院系都认真对待第一天的比赛,从参赛队的服装统一度、配合默契度、啦啦队的阵容,足见各院系都准备得非常充分。因此,每场比赛都进行得十分激烈,观点鲜明,针锋相对,不免会有争执和摩擦,但仅限于辩论。比赛激烈但也有乐趣,如在艺术学院和化学化工学院的比赛中,艺术学院的辩手来了一曲京剧,比赛气氛即刻活跃起来。又如在人文学院和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比赛中,多次出现“亲爱的对方辩友”,“可爱的对方辩友”等类似亲切的称呼,顿时感觉象一家人。有些院系实力悬殊,但双方都表现出了自己的风度,多次赞扬自己的对手。所有这些都充分体现了东大研究生优良的道德品质。
     据了解,此次辩论赛共要进行两轮初赛、两场复赛,于12月20日进行最后决赛。据主办方透露,由于是首次举办研究生辩论赛,所以范围就限于九龙湖校区的研究生院系,希望下届辩论赛能够在全校范围举行,为加强各院系研究生间的沟通和交流,促进各院系研究生会间的合作和联系提供更广阔的平台。(罗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