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年讲堂

浙江大学郑强教授为我校师生做精彩报告 “强哥语录”引爆现场100 多次掌声

2010-05-262594发布者:

分享到:

        4月2日晚,长江学者、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浙江大学党委副书记郑强教授在九龙湖校区图书馆润良报告厅为全校800多名师生做了题为“当代大学生的成才之道与历史责任”的精彩报告。对于“最牛愤青教授”的报告会,我校师生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距开场还有一个半小时,容纳700人的报告厅已经座无虚席,至正式开始时,报告厅已经被师生们围得水泄不通,连地上都坐满了人,不少同学从四牌楼校区和丁家桥校区闻讯赶来。
  郑强教授以创新的思维剖析当今教育,从全球视野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思考当代大学生的历史责任,他勉励学生要爱党爱国爱校,要诚实做人、不畏艰苦,在遇到挫折时不要轻易改变自己的人生准则与政治信仰,他提出“科学有国界、科学家更有祖国”的观点以驳斥西方利益集团一直以来对中国青年输送的政治观念,他更以“财富不能守护财富、守财不但导致志衰更会引来杀身之祸”警示学生们目前复杂的国际环境。整场报告会充满了“强哥语录”,其幽默诙谐的语言与富有激情的演讲赢得了100多次热烈的掌声。
  本次报告会由校党委副书记刘波主持,历时三个小时,报告结束时全场观众起立,掌声经久不息。
  (成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