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科技动态

第九届本科生结构创新大赛落幕

2010-07-02610发布者:

分享到:

        日前,由土木工程学院主办,建筑学院、机械学院、材料学院、交通学院等学院协办的东南大学第九届本科生结构创新大赛圆满结束。
  本次竞赛历时28天,从5月24日至6月20日,期间参赛选手、指导教师、评委老师、科协成员等克服了时间短、任务紧、要求高等一系列困难,在有限的时间里,利用有限的材料,制作出一组组构思新颖、设计巧妙、外观独特、坚固结实的模型。来自建筑学院、材料学院、交通学院、吴健雄学院、土木工程学院的90余组参赛选手,分别参加了趣味组和专业组两个组别的比赛。专业组的作品都在土木交通试验平台经过了专业的模拟地震荷载加载,很多优秀的作品令人印象深刻;而趣味组则比较强调想象力,出现了许多巧夺天工的方案设计。最终经过评委老师的打分,共有6支队伍获得本次比赛的一等奖,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14支队伍获得三等奖,10支队伍获得优秀奖。另外,经过初评和复评,来自材料学院和土木工程学院的3支队伍还将代表东南大学参加定于6月26日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江苏分会主办、泰州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10年江苏省大学生结构创新大赛。(董惠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