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教授受聘我校“名誉教授”并做精彩演讲

2011-04-13103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4月12日,授予日本建筑大师安藤忠雄教授东南大学“名誉教授”仪式在四牌楼校区礼堂二楼会议室隆重举行。仪式由常务副校长胡敏强主持,易红校长在授予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并为安藤忠雄教授颁发了聘书、佩戴校徽。雨润集团董事长祝义才、文筑国际公司董事长马卫东以及我校建筑学院院长王建国等相关院系、部门领导出席了仪式。
        仪式结束后,安藤忠雄教授在大礼堂做了一场题为“创造梦想”的学术演讲。我校建筑学院师生以及来自省内的建筑界业内人士1300多人共同聆听了大师的精彩演讲。
        安藤忠雄教授是当代久负盛名的建筑大师,东京大学终身特别荣誉教授,美国耶鲁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哈佛大学客座教授,曾获国际建筑界最高普利茨克奖,并获得日本建筑学会奖、法国建筑学院奖、国际建筑师联盟金牌等一系列重要奖项,被授予美国建筑师协会荣誉会员、德国建筑师协会名誉会员。安藤教授还具有跨领域的国际声誉,被授予法国艺术及文学勋章等荣誉称号。(王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