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我校隆重召开建校109周年庆祝大会

2011-06-03113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6月3上午,我校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举行隆重集会,庆祝建校109周年。我校杰出校友、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耀,杰出校友、中国电子科技集团公司第五十五研究所书记曾耘,江苏常发集团副董事长谈乃成,江苏金蝶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向国,江苏百纳集团董事长梅正芳,校领导郭广银、易红、左惟、浦跃朴、刘京南、刘波、郑家茂、沈炯、王保平和中国工程院孙伟、张耀明院士出席大会。来自北京、上海、天津、辽宁、浙江、安徽、云南、贵州、福建、广西、西安、成都、济南、广州、郑州、马鞍山、温州、泉州、深圳以及江苏省各市的校友代表,我校长江学者代表,机关各部、处、室主要负责人,各院(系)党政负责人,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教师代表,机关工作人员代表,学生代表等一千余人参加了庆典仪式。庆祝大会由校党委书记郭广银主持。
        校庆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始,易红校长首先致辞。他代表学校党政领导,向常年奋斗在学校各条战线、各个岗位上的老师们、同志们,向曾经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巨大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向广大勤奋好学的莘莘学子,以及关心支持母校发展的校友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接着,他回顾了一学年来我校在学科建设、教育科研等各个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绩,并着重介绍了我校为开创新的历史而作出的到本世纪30年代中叶建成世界一流大学的战略决策。他说:“我们当然不应当总是沉湎于国立东南大学和国立中央大学的昔日辉煌,也不应当仍然滞留在南京工学院时期的美好记忆。但是,109年来,‘东南学府第一流’、建设中国最好的大学的光荣与梦想一直萦绕在我们心中。只要坚守这份勇创一流、勇攀高峰的品格与信念,东南大学就一定能够坚强地崛起,就一定能开启和创造出新的百年辉煌!”易红校长呼吁全体老师、同学和干部职工和广大海内外校友,团结一心,顽强拼搏,为早日把东南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
        校庆大会上,校友代表、南京科远自动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耀先生,教师代表、参加我国第27次南极科考的自动化学院魏海坤教授,学生代表,土木工程学院居易同学分别发言。大会上还举行了东南大学2010-2011年度奖学金、奖教金颁奖仪式。据悉,2010-2011年度,我校教育基金会共评审项目161项,获奖、受助人数3275人,总金额848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55%、28%和42%。校庆大会在激越高亢的校歌声中圆满结束。               (嵇  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