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头条新闻

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继续重点共建东南大学

2011-08-313032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8月30日上午,“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共建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暨继续重点共建南京大学东南大学签字仪式”在南京举行,江苏省省长李学勇和教育部部长袁贵仁签署共建协议并讲话。我校党委书记郭广银、校长易红等党政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仪式,易红校长代表学校在签字仪式上讲话。
    李学勇省长说:协议的签署,是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的一项重要举措。我们要深入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江苏工作“六个注重”的最新要求,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全面提高高等教育质量,促进高校大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为“两个率先”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撑。我们将在教育部的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下,认真抓好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先行先试,大胆探索,努力将试验区建成高等教育深化改革的先导区、科学发展的示范区、现代大学制度建设的先行区。
    袁贵仁部长指出:签订国家高等教育综合改革试验区共建协议,是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规划纲要、推进国家教育体制改革试点的具体举措,是构建省部合作长效机制、共同促进江苏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重要手段。教育部将与江苏共同努力,为全国高等教育发展创造更多好做法、好经验。他希望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抓住省部签署继续重点共建协议的机遇,在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研能力,服务国家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和表率作用。
    易红校长说:近年来,在教育部和江苏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心下,在“985工程”的强力支持下,东南大学推出一系列改革举措,高水平大学建设卓有成效,办学层次大力提升,办学条件大为改善,综合实力大幅增强。据最新公布的江苏省高校科技工作为江苏服务情况统计结果显示,我校在所有七项指标中六项名列第一。今天,“985工程”三期部省重点共建东南大学协议的签订,使全体东大人倍感振奋。同时,我们也深感责任重大。今后,我们一定会继续增强紧迫感、危机感和使命感,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借助国家“985工程”这一重要载体,更加自觉地把提高质量作为教育改革发展最核心最紧迫的任务,不断完善具有我校特色的现代大学制度,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继续坚定不移地走以创新为主导的研究型大学的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地走与区域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相结合的建设道路,坚定不移地走国际化办学的强校道路,开拓创新,争先进位,为把东南大学早日建成世界一流大学而努力奋斗!同时,我校还将立足江苏,进一步加大服务江苏、贡献江苏的力度,积极融入江苏的创新驱动战略和经济社会发展实践,力争为江苏又好又快推进“两个率先”、在新的起点上开创科学发展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郑立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