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点推荐

杰出校友、华为首席科学家童文博士受聘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暨专场演讲会成功举办

2017-10-122433

分享到:

10月11日晚,加拿大工程院院士、华为首席科学家童文博士受聘为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暨专场学术报告会在九龙湖校区润良报告厅举行。

东南大学常务副校长王保平代表学校讲话并向童文博士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童文教授就自己家族与东大的不解情缘,以及重回母校的感慨发表致谢辞。出席本次活动的还有童文博士的母亲、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詹宏英教授,以及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团委的相关领导与嘉宾。此次活动是“2017东南大学新生文化季”系列活动之“初识东南”系列名家高层演讲活动的重要演讲。

当晚的活动分为两个部分:聘请童文博士担任东南大学“客座教授”仪式和“新生文化季”专场演讲活动。客座教授聘请仪式之后,童文博士为现场的东大师生带来主题为“5G和B5G关键技术挑战”的专题报告。他从自己的“无线三十年”讲起,追忆了在东大的求学经历和走上5G研究的过程,介绍了自己在贝尔研究室和华为的科研经历。随后,童文教授结合虚拟现实、无人驾驶等具体实例,深入浅出地阐述了5G的发展和未来发展愿景。报告会结束后,学生代表向童文赠送了素描画像,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会长张锡昌代表学院赠送了学校精美剪纸艺术品,并对讲座进行了简要的总结。

童文教授为东南大学杰出校友,现任华为公司CTO、加拿大工程院院士。作为华为首席科学家,童文及其团队走在全球通信业前端,在5G的发展历程中唱出了中国的强音。  (文:秦胜楠  图:曲钢)  


责任编辑:嵇宏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