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总务处召开古树名木保护专家论证会

2018-01-191356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117日,东南大学总务处邀请南京旅游园林科研所所长刘彩霞、南京园林设计规划院专家承钧、玄武区绿委办主任黄昊及南京林业大学风景园林学院院长王良桂教授、森林病虫害专家巨云为教授、森林资源与环境学院许晓岗教授等六位专家,针对四牌楼校区古树名木保护和管养作了现场查看和研讨总结。

专家组在总务处刘润副处长及绿物办工作人员的陪同下,现场详细察看了4株古树名木的生长现状。专家组一致认为各树木目前的长势良好,对现有的古树名木养护工作作出了肯定的评价,并对后续的养护工作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

东南大学现有古树名木共计4株,分别是校园西北角梅庵前的六朝松、金陵院前的墨西哥落羽杉及两株鸡爪槭。这些古树名木作为校园绿化以及校园历史文化传承中极为重要的一部分,总务处非常重视,一直配备专业的养护队伍进行精细化管理。为了及时对古树名木的养护有专业评价,总务处每学期都会邀请南京市相关专家进行研讨论证,对学校古树名木的养护进行专业指导。(总务处)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