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东大要闻

东南大学游雨蒙教授获得中国晶体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

2018-10-011259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9月26日,在天津举行的中国晶体学会第七届学术年会上,东南大学分子铁电科学与应用研究院游雨蒙教授获得了中国晶体学会首届“青年科技奖”。在本次评选中,游雨蒙教授由三位院士联名推荐,并经专业领域评审小组初评和奖励工作委员会复评,最终成为了获此殊荣的四位青年科学家之一。

中国晶体学会是中国晶体学工作者自愿组成的、学术性、公益性社会团体,是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的组成部分,也是我国发展晶体科学技术的重要社会力量。中国晶体学会“青年科技奖”是学会设立并组织实施,面向全国晶体学领域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奖项,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批进入晶体学前沿的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

游雨蒙教授2014年加入东南大学,近年来在分子铁电材料、分子压电材料中取得了若干突破性进展,代表性工作包括2篇Science,6篇J. Am. Chem. Soc.,1篇Phy. Rev. Lett.,2篇Adv. Mater.,2篇Nat. Commun.,1篇Nat. Phys.等,5年内发表的论文总他引达2000余次。作为课题负责人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培育项目及应急管理项目。游雨蒙教授2016年获得了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支持,2017年被评为“长江学者”青年学者及江苏省“双创人才”。(化学化工学院)


(责任编辑:李震 审核:毛惠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