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2018年江苏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年会在东南大学召开

2019-01-01545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018年12月28日,2018年江苏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年会在东南大学九龙湖校区召开。来自省内外87所高校教育主管部门领导、创新创业教育负责人、相关教师以及近20家企业高管等250余名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

东南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致欢迎词,他在讲话中介绍了东南大学创新创业人才培育体系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他期望代表们在年会交流研讨中碰撞出新的火花,收获新的思想,共同推动我省创新创业教育迈上新台阶。

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魏永军主任代表省教育厅高教处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盛赞年会打破了校际、地域界限,将对全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希望通过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这一组织,进一步集聚政、行、校、企各方力量,共同致力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也希望全省高校借此机会交流借鉴,弥补本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短板,校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的思路把“双创”教育推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

与会代表针对创新创业教育改革、地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特色、创新创业教育能力提升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在大会主题报告环节中,全国高校创新创业投资服务联盟理事长王蔚做了主题为“高校创新创业的机遇与挑战”的主题报告;教育部创新创业教指委秘书长、同济大学创新创业执行副院长周斌带来了首届创新创业教指委工作方案和未来双创工作重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科技创业中心研究生主任夏志强探讨了创新创业教育的理论基础、创新创业思维和行动方法。

此外,南京大学、常州大学、常熟理工学院、徐州工程学院等省内高校带来了各自学校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与实践经验。来自于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的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获得者、创业学生代表王鹏和周全分享了他们的创业经历和获奖经验。

教务处处长孙伟锋做了会议总结。他强调,大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任务艰巨,创新能力的培养和提升是基础,创新创业教育要结合院校特色、融入专业教育、贯穿每一堂课,培养学生对新鲜事物的兴趣、敏感度和思考,引导学生关注行业前沿科技,训练学生的表达能力、报告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和我省经济形势、产业环境密不可分,江苏省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委员会及其分会的成立,必将更好地服务我省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培养具有创新水平、创新思想和创业潜力的新时代大学生。

会议还通过了江苏省创新创业工作委员会新增会员名单,以及江苏省创新创业教育产学协作研究项目实施方案。(文:秦艺洢 图:曲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