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菁菁校园

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奏响“2019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

2019-01-02580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2018年12月29日下午,由东南大学团委、吴健雄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大学生艺术指导中心联合主办的“建行之春——2019东南大学新年音乐会”在九龙湖校区焦廷标馆隆重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郑家茂,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副行长韩勇、机构业务部副总经理黄佳铭、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南京分行四牌楼支行行长宋竞及我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出席了本次音乐会。本次活动也吸引了近2000名师生前来聆听,场面热烈盛大,不时掌声雷动。本次盛会还同时向四牌楼校区、九龙湖校区、丁家桥校区以及东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服务地内蒙古准格尔旗、新疆石河子、江西共青城、云南南华等地现场直播,四地数千名学生共享了这场文化与艺术的盛宴。

整场演出恢弘盛大,高潮迭起,音乐带领大家重温经典,踏上世界文化之旅。本次盛会由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倾情演出。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由奥地利维也纳古典音乐文化促进会与世界众多优秀演奏家组成。他们主要来自世界知名乐团,如维也纳莫扎特管弦乐团、柏林爱乐乐团、施特劳斯管弦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施特劳斯圆舞曲交响乐团。他们有着深厚的文化底蕴、扎实的音乐功底,为听众带来了一场全新的感官盛宴。

维也纳春之声交响乐团团长由维也纳“激情艺术家”协会和维也纳“激情戏剧艺术节”的艺术总监皮埃尔·卢萨瓦·萨比娜女士担任。现任指挥由奥地利著名指挥家汉斯·皮特·曼瑟担任。

交响乐团演奏了《蝙蝠》序曲、《春之圆舞曲》、朱迪塔《我的双唇》、《安娜波尔卡》、《雷鸣电闪波尔卡》、《蓝色多瑙河》、罗西尼《塞维利亚的理发师》序曲、《踢踏快速波尔卡》,中国乐曲《茉莉花》、《好日子》、《北京喜讯到边寨》等。在压轴曲目《拉德茨基进行曲》的演出中,全场观众跟随着指挥拍打节奏,在欢快而热烈的气氛中结束了音乐会。

据悉,举办大型精品音乐会来欢度新年已成为东南大学校园文化经典项目和特色环节并持续十余年。特别是自2005年以来,先后邀请了荷兰皇家青年管乐团、法国里昂交响乐团、加拿大魁北克国家交响管乐团、美国范德比尔特交响乐团、俄罗斯克麦罗沃国立爱乐乐团、美国好莱坞电影乐团、德国斯图加特交响乐团、澳大利亚墨尔本歌剧院交响乐团等来我校演出。一个个著名艺术院团上演的一场场高水平精品音乐会。(文:成阳 图:曲钢)


(责任编辑:丛婕 审核:宋业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