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院系传真

器官芯片与生物医学大数据研讨会顺利召开

2019-04-02717发布者:李震

分享到:

3月28-30日,第三届器官芯片与生物医学大数据研讨会(The 3rd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Microfluidic Chip and Tissue Engineering)在南京江北新区顺利召开,会议由东南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和南京市江北新区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东南大学生物电子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南京市江北新区科投集团有限公司、东南大学江北新区创新研究院联合承的。国内外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生物医学工程相关企业等单位从事生物医学工程研究的知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参加了研讨会。

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学院院长顾忠泽在开幕式上致辞表示,希望本次研讨会能够深化器官芯片、生物医学大数据等生物医学工程领域内的科研协作与学术交流,共建高端合作平台,促进我国生物医学工程基础研究与产业发展进入新的里程。

研讨会上,美国工程院院士哥伦比亚大学Kam W. Leong教授、苏黎世瑞士联邦理工大学Marcus Textor教授、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国家前沿科学转化中心Danilo A. Tagle教授、纽约州立大学宾汉姆顿分校 Kaiming Ye教授、 日本东京大学Yasuyuki Sakai教授、斯特拉斯克莱德大学Wenmiao Shu教授、美国哈佛医学院Yu Shrike Zhang教授、哥伦比亚大学Bin Xu教授、美国艾伦脑科学研究所彭汉川教授、北京大学席建忠教授、清华大学孙伟教授、东南大学顾忠泽教授及孙啸教授、中国食品药品检定研究院韩倩倩教授等专家组成员和特邀专家分别围绕器官芯片、组织工程和生物医学大数据等尖端前沿领域,作了精彩纷呈的报告,引起了现场热烈讨论和积极反响。此外,与会嘉宾、参会老师及同学们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就相关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据悉,此次会议吸引了一百多位国内外专家学者的积极参与,推动了我国器官芯片和微流控芯片等领域的研究与应用发展,为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提供了诸多具有重要参考价值的学术成果。(万旺)